《今日晚报》国内统一刊号:CN51-0069  电子版网站 
Advertisement...
2008年01月07日 星期一 第469期 共24版 天气:阴6—13℃ 
挑选我的背景颜色:
  当前位置:今日晚报 > 2008/01/07 > 生活服务 > 新闻正文
 
淀粉食物可抑制肠癌
  2008-01-07 12:01:13
【双击滚屏】 【字体: 】 【打印本页】 【关闭窗口
 
 
  英国剑桥大学最近在一项研究中,分析了10多个国家的人的饮食习惯和癌症之间的关系,结果发现,食用淀粉类食物越多,小肠、结肠和直肠癌的发病率越低。
  所谓淀粉类食物,主要指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,如大米、玉米、小麦等,以及根茎类蔬菜,如土豆、山药、薯类等,此外,还包括各种豆类和香蕉等含淀粉比较多的水果。
  研究人员指出,淀粉类食物主要通过两种方式抑制肠癌:一是当淀粉进入肠道后,经一系列反应有助于增加粪便,促使结肠排泄,加速致癌代谢物排出体外。二是淀粉在肠内经发酵酶作用,会产生大量的丁酸盐。实验已经证明,丁酸盐是有效的癌细胞生长抑制剂,它能够直接抑制大肠细菌繁殖,防止大肠内壁可能致癌的细胞产生。
  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选择含淀粉的食物呢?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,超市中粗加工未经去除谷皮的全谷食物,如谷类面包应是首选。除了谷类面包以外,用荞麦做成的面条、凉粉、烙饼、蒸饺和米饭等主食也是不错的选择。富含B族维生素、维生素E的五谷杂粮粥,比如腊八粥、八宝莲子粥、荷叶粥等则更适合中老年人食用。 今综
 
Advertisement...
 
 
 
Advertisement...
 
  自贡恐龙博物馆
    自贡博物馆在世界上与美国国立恐龙公园、加拿大恐龙公园齐名,合称为世界三大恐龙博物馆。
More...
 
天府早报 华西都市报 绵阳晚报 自贡日报
中国雅虎 新浪网 人民网 新华社
百度 Google 淘宝网 阿里巴巴
中国政府网 人民网 自贡市政府 腾讯QQ
自贡在线 天启搜索 央视国际 网易
Links...
 
 
   
Copyright © 2006-2008 ZGTODAY.COM 今日晚报社 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络频道所刊登的各种新闻﹑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, 均为相关单位具有著作权,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使用。
 蜀ICP备06021204号
點距網絡:专业品质 诚信服务